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39

 2021589日,地点:重庆

 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于202157日至9日在重庆市召开。

会议现场

 58日,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在科苑戴斯酒店隆重开幕,400余位地基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本次大会,大家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地基处理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交流学术观点,碰撞思维火花。

 大会在重庆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会长陆新教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开幕式首先邀请到地基处理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龚晓南院士,为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致辞。

地基处理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龚晓南院士致辞他代表地基处理学术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此次大会的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地基处理学术委员会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的分会,他希望同行们继续提高工程安全意识、创新意识、环境意识,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色美好的世界。

 刘松玉教授致辞,他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向出席此次大会的来宾们致以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通过充分的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本次大会将会成为我国地基处理工程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

 

刘汉龙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经历了十六届的发展已经成长为我国地基处理工程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深、权威性最高的学术品牌和交流平台。他指出当前我国地基处理工程科技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机遇期,期望中国学者能够成为更多新理论的原创者、技术突破的贡献者、地基工程创新的实践者,成为新文化和新思想的引领者,为学科添彩,为国家争光。

 两年一度的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是我国地基处理工程领域历史较悠久、影响较深远的学术会议,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围绕“一带一路地基处理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题论坛与专场展览活动,并开设桩基复合地基理论与实践、地基处理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地基处理试验与计算理论、软土与吹填土地基处理技术、特殊土地基处理五个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的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为期两天的会议,包含了11个大会主题报告、70多个学术报告进行交流。

在闭幕式上,同济大学叶观宝教授致辞,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重庆大学和专家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