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87

                                                                《地基处理》征稿简则

《地基处理》于2019228日被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为公开发行刊物(CN 33-1416/TUISSN 2096-7195),由浙江大学主办,中国工程院龚晓南院士担任主编。《地基处理》于199010月创刊(国际同类刊物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Ground Improvement1997年创刊),自创刊起一直得到卢肇钧院士、周镜院士、黄熙龄院士等很多岩土工程界前辈和大师们的帮助和支持。三十多年来,《地基处理》在我国岩土工程学术界和工程界形成较大影响力,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了我国地基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地基处理工程技术人员的成长。

《地基处理》主要介绍土木工程领域(包括建筑、水利、交通、铁道、电力、机场、港口、防灾减灾等)与地基相关的岩土工程理论、各类地工技术包括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勘察、地基土改良、复合地基、桩基工程、边坡治理、基坑支护、地下工程防护、岩土工程事故处理等技术),以及与各类地工技术有关的机械设备。刊登上述领域的理论研究、数值分析、试验研究、勘察、设计、施工、监测与检测、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消息等。

1 宗旨及内容

1)本刊旨在促进地基处理理论和工程技术的发展,促进海内外学术交流,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2)本刊为双月刊,主要栏目有理论研究、工程应用、新装备新工艺、一题一议、讨论和简讯,同时不定期设有强夯工程、桩基工程、基坑工程、特殊土地基处理技术、水下地基处理技术、原位测试等专栏。

2 投稿说明

1)来稿应是作者尚未公开发表的文章,不接受一稿多投。采用网络在线投稿,请作者登录网站:https://djclsf.cbpt.cnki.net通过采编系统进行注册,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并填写个人信息。投稿稿件须采用WORD文档且按本刊论文模版和书写要求排版。

2)来稿请注明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份、技术职称、主要工作或研究方向以及邮箱地址等。优先发表国家基金或项目资助论文(请标注基金或项目名称及编号)。

3来稿采用与否,均通知作者。来稿一般在2个月内提出处理意见,2个月后仍未收到稿件处理通知,作者有权自行处理稿件。

4稿件可能涉及机密资料时应由作者单位出具非泄密证明。

5)本刊对刊用稿件有权作文字性修改、删节。对拟录用或退修稿 件,作者应根据审稿意见逐条回复和修改,并上传修改稿和修改说明。对不能按本刊意见进行修改的稿件,本刊有权不予采用。

6文章录用后,编辑部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作者缴纳版面费,付款时务必注明稿件编号和第一作者姓名,并写明付款单位信息。逾期未缴纳版面费的论文,编辑部有权不予采用。

7文章发表前,作者将签署版权协议,即版权归编辑部所有(包括网络版权)。稿件一经录用刊出后,编辑部按标准一次性支付文章网络版(包括各版次)、光盘版、印刷版稿酬和数据库收录稿酬。

3 论文写作格式

1)文章清稿层次体例为:中文文题、作者姓名、单位及所属部门、单位地址邮编、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文章编号;英文文题、作者姓名、单位及所属部门、单位地址邮编、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基金项目及编号首页下注;正文(按1 2 31.1  1.2  1.3,(1)(2)(3),abc分章节;参考文献。

2)题名。题名要简明精练,应直接体现论文的重要论点,必须与论文的内容相吻合,不宜超过20个字,尽量不使用副标题。

3)摘要应包括四要素,即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研究结论。不含背景知识与自我评价,不出现变量、数学公式、化学结构式,不引入参考文献序号。中文摘要字数不少于400字。英文摘要应语法正确、术语规范,缩写词应在第一次出现时给出全称。

4)关键词选词要标准、规范,以68个为宜。

5)本刊版面为A4开本,双栏排版,正文用五号宋体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