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115

         期刊中文名称:《地基处理》

          期刊英文名称:Journal of Ground Improvement

          出版周期:双月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

          CN刊号:CN33-1416/TU                  ISSN刊号:ISSN 2096-7195

          主 编: 龚晓南

          联系电话:0571-8795 2077               邮 箱: djcl@zj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土木科技楼416


        《地基处理》于1990年10月创刊(国际同类刊物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 Ground Improvement,1997年创刊),是我国唯一一本专门介绍地基处理理论和技术刊物,自创刊起一直得到很多岩土工程前辈和大师们的帮助和支持(卢肇钧院士、周镜院士、黄熙龄院士、冯国栋教授、陈仲颐教授、曾国熙教授、钱家欢教授、刘祖德教授、顾晓鲁教授、蒋国澄教授等长期担任顾问)。

 

       近三十年来《地基处理》见证并引领着我国地基处理技术的发展,在我国岩土工程学术界和工程界具有很大影响力,极大推动和促进了我国地基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地基处理工程技术人员的成长。

 

    《地基处理》主要介绍建筑、水利、交通、铁道、电力等土木工程领域地基处理技术和工程补救措施,包括地基处理理论、试验研究、勘察设计、施工和监测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工程实录、经验总结、发展综述、规范应用,以及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消息等。

 

       2019年2月28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地基处理》为公开发行刊物(国内刊号:CN33-1416/TU,国际刊号:ISSN 2096-7195),由浙江大学主办,中国工程院龚晓南院士担任主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