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地基处理》编委会及理事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8

      为系统回顾和分析《地基处理》杂志社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科学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理事和编委在办刊工作中的指导和支撑作用。《地基处理》编辑部于1022日下午、岩土工程西湖论坛(2021)召开之际,在杭州举办了2021年度《地基处理》编委会及理事会工作会议。

       会上常务副主编周建教授对《地基处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汇报,介绍了期刊的质量提升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汇报期刊下一步发展目标,以及申报核心期刊的准备工作和具体计划。

▲常务副主编周建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编委会主任龚晓南院士肯定了编辑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关于申报核心期刊的三步走工作计划,提出了拓宽期刊涉及专业领域、扩大编委会规模、增加期刊栏目等建议,并指出为了鼓励大家积极投稿,提高稿件质量,编委会可以考虑结合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的举办评选期刊优秀论文,并在讨论会上设立颁奖环节。

▲编委会主任龚晓南院士发言

      与会编委围绕提高期刊质量、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和尽早成功申请核心期刊等工作展开积极讨论,为期刊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编委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叶观宝教授发言                  编委会副主任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发言


 

         ▲清华大学宋二祥教授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陈龙珠教授发言

 

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杨光华名誉院长发言                   副主编应宏伟教授发言

 

         ▲浙江大学唐晓武教授发言                                        浙江大学谢新宇教授发言

    重庆大学丁选明教授发言                                           

青年编委和理事单位也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同济大学吕玺琳教授发言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李瑛博士发言

 

               ▲同济大学张振副教授发言                         中交四航局工程研究院曾庆军博士发言

真诚感谢各位编委、理事会成员长期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全国同行对《地基处理》的关爱,让我们共同展望和期待《地基处理》美好的未来!

▲2021《地基处理》编委会及理事会工作会议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