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处理》2022年7月开通网络首发数字平台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81


为适应数字出版新形势,全面提高学术论文的传播效率和利用价值,扩大期刊的即时影响力、让读者快速获取最新科研成果,《地基处理》已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简称电子杂志社)签署《网络首发学术期刊合作出版协议》,于20227月开通了网络首发数字出版平台。我刊将选取部分录用的优质稿件进行网络首发(录用定稿),后视编排情况发布排版定稿和整期定稿,最后由我刊印刷版出版。按国家有关网络连续型出版物规定,网络首发文章视为正式出版论文,《地基处理》编辑部与电子杂志社共同为论文作者颁发网络首发证书,论文作者可以从知网下载或打印论文和证书,作为正式发表的论文提交人事、科研等有关部门。

目前,陈龙珠教授的《共振柱试验确定土动剪切模量和阻尼比的理论辨析》的论文已首发成功。链接地址: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33.1416.tu.20220708.1312.002.html

什么是网络首发?

简单来说,网络首发就是以数字出版方式通过“网络版”发布学术期刊的单篇论文。网络首发的前身为“优先出版”,为进一步提高学术期刊出版的时效性,新模式下的优先出版升级为“网络首发”。

网络首发有什么优点?

与优先出版相比,网络首发支持单篇录用稿发布,发文的内容不局限于纸版的传统论文,还增加了内部及外部链接功能、依赖于互联网络发布的增强出版、协创出版、数据论文出版等。

网络首发可以:

1)提高出版时效;

2)成果得到首发认证;

3)提升评价数据。

注意事项

网络首发具有极强的严肃性,录用定稿网络首发之后,在后续的排版印刷中,不得修改论文题目、作者署名、作者单位以及其学术内容,只可基于编辑规范进行少量文字和错误修改。

注:网络首发的文章必须是终审已经通过的文章,具体的刊发原则、刊发篇数、文章选择和解释权在编辑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