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基处理》编委会及理事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7

 

     为系统回顾和分析《地基处理》杂志社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理事和编委在期刊工作中的指导和支撑作用,《地基处理》编辑部于10月21日下午,在杭州花家山庄举办了2022年度《地基处理》编委会及理事会工作会议;对期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各项工作作出安排。

     会上常务副主编周建教授对《地基处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汇报,介绍了期刊的采编工作、核心期刊申请、新媒体建设等工作成果,并汇报及期刊下一步发展目标,并在会上着重针对四大问题引导大家讨论:1.优秀论文评选(包括论文范围、评选标准、评选流程和评选结果);2.数据库申请;3.“打造”高引文章;4.如何服务好理事会。

▲ 常务副主编周建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编委会主任龚晓南院士肯定了编辑部过去一年工作,并对优秀论文评选范围、评选标准和流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提出期刊既要坚持自身的特色,同时也要兼顾客观的评价指标(如引用率),可以主客观结合,对论文评价的权重进行调整,评选的流程可以分为初评、复评和终评。浙江工业大学蔡袁强书记指出论文的初评除了考虑客观指标之外,还可以由编委会副主任委员进行推荐,扩大初评范围。华东建筑设计院王卫东总工、同济大学黄茂松教授、天津大学郑刚教授、同济大学叶观宝教授、浙江大学徐日庆教授、浙大出版社曾建林主任、宁波中淳高科副总张日红、哈尔滨工大凌贤长教授等都针对议题各抒己见。

▲ 编委会主任龚晓南院士发言

▲ 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发言

▲ 浙江工业大学蔡袁强书记发言

▲ 华东建筑设计院王卫东总工发言

▲ 同济大学黄茂松教授发言

▲ 天津大学郑刚教授发言

▲ 同济大学叶观宝教授发言

▲ 浙江大学徐日庆教授发言

▲ 浙大出版社曾建林主任发言

▲ 宁波中淳高科副总张日红发言

▲ 哈尔滨工大凌贤长教授发言

     与会编委围绕四大议题积极发言,为期刊的发展纷纷献计献策。

▲ 温州大学王军教授发言

▲ 浙江大学俞建霖副教授发言

▲ 浙江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罗战友教授发言

▲ 武汉大学郑俊杰教授发言

     青年编委和理事单位也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同济大学张振副教授发言

▲ 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占宏发言

▲ 武汉大学曹子君发言

▲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山发言

▲ 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岑仰润发言

▲ 山西金宝岛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董宝志发言

     最后,期刊的三位副主编都做了总结性发言,本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 常务副主编周建教授发言

▲ 副主编应宏伟发言

▲ 副主编袁静发言

     真诚感谢各位编委、理事会成员长期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全国同行对《地基处理》的关爱,让我们共同展望和期待《地基处理》美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