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26

为总结近年强夯技术的新成果,推动强夯技术创新与发展,山西金宝岛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拟于2023年在《地基处理》期刊组织出版1期强夯增刊,为扩大稿源,提高稿件质量,现征稿如下:

1 主题

强夯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2 背景

强夯法是一种经济、高效、节能、环保的地基处理方法,自该技术引入我国以来,在碎石土、砂土、低饱和的粉土与黏性土、湿陷性黄土、杂填土和素填土等地基处理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加固效果。近年来,随着挖山造地、围海造地、吹砂填海等工程越来越多,需要采用强夯法加固处理的土层厚度越来越大,地质条件和施工环境越来越复杂,遇到的工程技术难题也越来越多,强夯设备和施工技术在高能级、智能化、多元化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和发展,形成了一批有重要价值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

3 征稿范围

本次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强夯施工新装备;

2)强夯法地基处理设计新方法;

3)强夯施工新工艺、新方法;

4)强夯地基处理检测新技术;

5)强夯施工质量智能监测系统;

6)重大工程强夯处理工程实践。

4 投稿要求、网址(增刊链接)及截止时间

1)稿件须通过《地基处理》投稿系统(https://djcl.zju.edu.cn)提交,投稿时请务必选择“强夯增刊”栏目。咨询电话0571-87952077

2)稿件格式可从《地基处理》杂志网站下载(下载路径“下载中心”“排版模板”)。

3)本次征集稿件于2023年以增刊形式刊登在《地基处理》期刊上,征稿截止日期:2023731日,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赐稿!


关闭